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是由湖南工业大学与醴陵市人民政府按照联合办学模式组建的一所二级学院,与湖南工业大学其他二级学院办学层次相同。学院坐落于“中国陶瓷之都”“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醴陵。学院第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305亩,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基本形成了陶瓷文化广场、教学中心区、工学一体化实训区、职业培训区、体育运动区、生活服务区等六大功能区域校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是学习、科研和生活的理想场所。

学院本着服务国家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主动适应陶瓷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需求,通过调动跨学科优质资源,建立紧密对接陶瓷全产业链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体系,深入探索“一体、双驱、三对接”产教融合发展模式,致力于将学院打造成为中国陶瓷产业人才培养基地、中国陶瓷文化传承基地、湖南先进陶瓷产业创新基地。

学院现有“陶瓷艺术设计”“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陶瓷方向)”2个本科专业;正在建设“先进陶瓷材料”“陶瓷艺术设计”两个硕士点方向及一个复合陶瓷材料与特种包装博士点方向。将形成“本-硕-博”完整的以陶瓷教育为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拥有以教授、博士为核心的专业师资队伍和管理人员队伍50余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8人,博士20人。同时,在陶瓷行业内聘请了52名国家级、省级陶瓷艺术大师为主的企业兼职教师担任客座教授或硕士生兼职导师。形成了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适应现代产业学院特色人才培养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学院2021获批为湖南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2022年立项工信部“校企协同就业创业创新示范实践基地”建设项目;2023年立项工信部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中国教育报》《中国网》《湖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对学院办学成效进行了多次深度宣传和专题报道。


学院正门

学院全景图

学生实习实训

毕业生作品展

学生文体活动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