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2022年11月24日 17:05      作者:      点击数:

1123日下午,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全体院领导出席,学院中层干部列席旁听。

副院长邹毓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的学习辅导报告。

院长易小斌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强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道义力量,蕴含了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彰显了改造世界的实践伟力。马克思主义是具有开放性和时代性的理论,为真理的发展开辟了道路,随着实践的发展、时代的变化而不断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我们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指导。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开放性时代性,深刻领会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党总支副书记宋魁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结合”,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两个结合”统一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是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时代呼唤,为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党总支书记曾欧作总结讲话,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她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必要性,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进程中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优秀典范,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不断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努力发展具有中国特色和中国作风的社会主义新文化。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在陶瓷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加强陶瓷文化研究,传承和弘扬陶瓷文化精神。

曾欧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积极推进学院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思想政治工作。一要全面贯彻落实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切实增强全院师生党员的理论自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成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奋斗者、实践者、见证者。三要加强对青年学生践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教育引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推进课堂教学主战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营造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校园氛围。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