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10月11日 21:30      作者:      点击数:

109日下午,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实训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

党总支副书记宋魁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邹毓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领学《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汤志勋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正本清源、守正创新,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党总副书记、院长易小斌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党的十八大以来,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的全局工作重要位置,鲜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时代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宣传工作开展好,则必须广泛汲取历史经验,在实践中发展,在继承中创新。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研讨交流发言。

党总支书记曾欧作总结讲话。要坚持系统思维,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其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划清是非界线、澄清模糊认识,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将服务师生同教育引导师生相结合,增强宣传工作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

院领导班子要坚持创新思维,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和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深化正面宣传引导,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培育优良院风、教风和学风,营造“做实事、讲规矩、比贡献”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引导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身学院建设发展大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