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四史”专题微宣讲活动
2022年10月09日 21:06      作者:      点击数:

为教育引导学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树立正确党史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928日、109日,醴陵陶瓷学院邀请了学校“四史”微宣讲团成员开展了4场 “四史”专题微宣讲会,全院110余名教职工、学生代表聆听宣讲会。

校纪委书记、“四史”专题微宣讲团团长张亚东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为题,结合生动的事例,深刻阐述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了许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政治优势,是党的精神力量所在。要把党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各级领导干部必须通过对党的历史的学习,加深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认识和理解,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微宣讲团成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文良以《中国古代设计文化中的工匠精神及其当代价值》为题,从“什么是‘工匠精神’、中国古代工匠精神的核心内涵和‘科魂匠心’”三个方面阐述了我国古代工艺美术发展史,解读了中国古代工匠精神的实质与核心内涵,指出了工匠精神的当代社会价值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必要性。

微宣讲团成员、马克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以《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为题,从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出发,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

宣讲团成员、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副馆长许超以《集体记忆与精神财富——湖南工大校史》为题,通过大量数据着重展示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实力、办学理念的形成和完善,更进一步坚定了聆听者知史爱校、知史兴校的决心。

参加学习的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国情,了解校情,明大变局,知大形势,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会满怀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坚定走好“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奋进之路,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98E2

392C0


2A742

2BAD2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