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不负韶华,踔厉奋发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醴陵陶瓷学院引起热烈反响
2022年06月16日 17:09      作者:      点击数:

近日,醴陵陶瓷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大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认真观看学习《新闻联播》相关报道并开展深入学习讨论。

党总支书记曾欧说到,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把全体干部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各项工作的重点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体现在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上,体现在加强学院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上,推动醴陵陶瓷学院高质量发展跨入新的内涵建设历史阶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易小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了我国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深刻阐明了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中国特色之路,对于教师应该成为什么样的榜样、学生应该成为怎样的时代新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会将之作为搞好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与行动指针。

教工党支部书记、高级工艺美术师宋华青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我们要加强政治和理论学习,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在关键性的重大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讲话也为我们高校一线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教师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要“传道授业解惑”,“仁而爱人”,努力做到“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钟记超表示,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呵护学生心灵,做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青年学生的自觉追求。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材料技术1901班刘立熙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总能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无畏向前,彰显青年一代应有的闯劲、锐气和担当。”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追求,以至诚的党性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