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廉政入心,清风伴行"主题团日活动通知
2022年05月17日 08:51      作者:      点击数:

一、活动背景

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廉洁诚信”是当代青年学生应有的道德、情操和品行修养,更是新时代大学生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保证。为贯彻落实学校“创清廉工大,扬新风正气”第二届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月实践活动安排,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开展“廉政入心,清风伴行”活动,引导陶院学子树立廉洁清明的风尚和品格,共同打造清廉的校园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校园风采。

二、活动主题

廉政入心,清风伴行

三、活动目的

学生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希望,担负着建设未来的重任,无论他们今后从政、经商还是从事其他职业,都应该从根本上懂得清正廉洁的价值,在头脑中根植清正廉洁的理念,使清正廉洁成为其立身立业之基,使敬廉崇洁成为中华民族兴国安邦之源。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就是要使同学们了解反腐倡廉的有关知识,树立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意识和反腐败斗争必胜的信心,培养正确、积极、健康的理想信念、道德观念、法制意识和社会责任,成为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活动对象

醴陵陶瓷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2022年5月-6月20日

六、活动地点:科教楼各班的自习教室

七、活动安排: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经常反省我们日常行为中的不良行为,加以抑制和克服,不断地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思想觉悟。是很内在的修养,就像知识那样,是靠平时领悟和积累的。通过此次学习加强同学们对廉政知识的进一步了解,并以身作则。

1)观看记录片

本次活动以团日活动的形式展开,接下来观看一个关于廉政的短视频,通过观看短视频的方式来让我们更加了解廉政文化。

2)互动环节——“对十年后的自己说”

在观看主题教育片后,同学们就对廉洁文化的了解认识,发表自己的想法见解,可以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心得,并让每人在便利贴上,围绕廉洁,给十年之后的自己写下一段留言。

3)廉政宣誓

为强化同学们崇廉尚廉的意识,各班组织开展“廉政宣誓活动,旨在让廉洁宣誓化于心 风清气正践于行。

八、活动准备

1)关于廉洁的小视频:(视频:《手与守》、《小书记,大觉悟》)

2)准备好小便签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