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圆满完成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2022年05月06日 11:13      作者:      点击数:

为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牢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四月中旬至五月上旬召开了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训分为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两部分。

线上培训包括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和在线考试四个部分。我院培训学员利用课余时间主动学习,均在规定时间完成各项内容,并取得了理想分数。

线下培训包括动员会、分组讨论和实践活动三个环节。

416日,学生党支部书记钟记超在科教楼101给全体学员进行动员,钟老师从培训的意义、内容、时间节点、考试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具体的讲解,让学员在培训中能更加的有的放矢。



52日,全体学员在科教楼101以《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为主题开展研讨大家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见解,在讨论中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了入党的态度,明确了入党的动机,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多么优秀的一个政党。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分子,就应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多与同学交流、互帮互助。



55日,在伟大导师马克思的诞辰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全体培训学子走进醴陵先农坛。先农坛是毛泽东考察湖南农民运动旧址,在大革命时期为中共醴陵地方执行委员会和县农民协会机关驻地。全体成员集体参观了先农坛的所有展览点和陈列室,从中感受到了那个时代湖南的历史风貌,目睹了曾经毛主席考察农民运动时的卧室和办公室,瞻仰了当时湖南的许多革命先驱的青春面容,看到了大量农民运动的珍贵文物。大家为当时农民运动的澎湃而感到激昂,为看到历史的面貌而感到兴奋,我们因看到陈旧的文物而感叹先辈的不易与勇气,因看到先烈的一生而倍增对他们的崇敬。


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党的洗礼,他们学习了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更加努力。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