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18日 10:10      作者:王少阳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实训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学习。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纪委委员宋魁作辅导报告,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

副院长邹毓作中心发言,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进行全文解读。出公生明,廉生威,廉洁是人民的期盼,是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坚守的铮铮誓言,是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基础。首先,要做到知行合一。其次,要牢记防微杜渐。最后,要自觉接受监督。总之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自律意识,防微杜渐,自觉接受监督,做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中国共产党人。

会上,学院院长易小斌作交流发言。易小斌指出一是要把牢思想这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二是要从严自律,管住自己。在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的今天,各种趋利性的思想也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三是要自觉接受监督。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脱离监督的干部,往往会犯错误。我们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正确地对待监督。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四是要有求真务实的精神。具体到我们学校中层干部来说,就是坚持把全院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把学校的发展放在首位,要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学会用心,善于从普遍性问题中发现和找到规律性的东西,总结和提炼经验性的做法。

列席旁听人员代表,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华青发言。作为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在学院的工作中积极履职,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面推动学院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深入开展。

党总支书记曾欧作总结讲话。曾欧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二是要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把思想深处的自我革命一贯到底。三是要强化集中统一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一贯到底。四是要坚定根本政治立场,把保障群众利益一贯到底。

曾欧强调腐败是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坚决防治腐败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对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一点也不能低估。现实一再表明,反腐败斗争不能退,也无处可退,必须坚定不移向纵深推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快构建长效机制。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