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醴陵陶瓷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2021年12月26日 10:46      作者:      点击数:

醴陵陶瓷学院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来,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总体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把为师生员工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始终。以对广大师生员工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征求并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了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清单,并按照计划积极推进。现总结如下:

一、改善基础设施,优化教学环境。

由于学院离校本部较远,针对任课老师没地方休息的现状,学院整体协调出来两间教室,进行了装修,布置为教师休息室,满足任课老师基本的休息、批改作业、简单办公的需求。

整洁的桌椅布局合理且舒适整齐有序的书柜让一份份作业本都有了安家之所,舒适的沙发和可口的饮用水让老师课间可以得到较好的休息,电脑和打印机可以让任课老师进行基本的办公、查询教学资料。这里不仅是教师们办公的场所,更是大家交流、休息的宝地。


二、加大对特殊学生帮扶力度,全面发展学生综合素质

学院对困难毕业生实施一对一的就业帮扶,院领导、辅导班、班主任全体参与,提高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技巧、推荐合适的岗位、调节其心态和压力,经过全院师生共同努力,我院2021届困难毕业生实现了100%的就业。

学院对成绩差的学生实施学业帮扶,邀请专业老师、成绩优秀生开展定期学业帮扶,辅导员定期进行学业督促和鼓舞。经过学业帮扶,我院2021年无一人因学业问题留级。

学院今年下半年成立了“陶醴春晖”个体辅导室、团体辅导室,开设心理咨询绿色通道每周一至周五均有辅导员进行线下咨询值班周末开展线上咨询,为有需求的学生进行及时服务,及时提供心理疏导。我院2021年无一起因心理问题引起胡特殊事件发生,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醴陵陶瓷学院直属支部委员会

                          2021年12月25日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