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学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11月份集中(扩大)学习会议
2021年11月04日 09:38      作者:      点击数:

112日上午9醴陵陶瓷学院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实训楼211会议室进行2021年下半年次集体扩大学习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曾主持,全领导及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由宋魁副书记领学“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他讲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飘摇不定。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从嘉兴南湖小小红船到世界东方巍巍巨轮从只有50多名党员的小党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靠的就是理想信念的支撑。革命理想高于天,‘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只要为了共产主义信仰,生不休,死不惧,这就是伟大共产党人的精神所在,灵魂所在。


邹毓副院长作中心发言,他说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追求,就是对国家、民族和人民的责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就是不能忘记入党时的誓言,不能忘记自己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回到党的宗旨和纲领上,回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上,回到党的纪律上,坚定心中的信仰,挺起信念的脊梁,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其他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也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曾书记做总结,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如何践行理想信念,我们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工作实际,做到知行合一。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