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5月 “重温党史 红创醴陵”创作采风活动
2021年10月28日 09:52      作者:      点击数:

重温党史 红创醴陵创作采风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醴陵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李立三、左权、耿飚等老一辈革命家都生长在醴陵这块热土上。

 为弘扬红色文化,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共醴陵市委宣传部、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醴陵市文旅广体局特别策划了“重温党史 红创醴陵--醴陵红色文旅陶瓷创作大赛暨主题作品展”,力图聚焦红色文化、红色精神、红色基因。大赛以醴陵红色文化主题纪念馆和老一辈革命家故居为创作元素,充分发挥陶瓷学院师生的专业特长,将专业课程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在学习和创作的同时,重温党史,了解和熟悉红色文化,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祝福。通过实地采风、设计构思、陶瓷实训、陶瓷创作,提升学生自身的艺术审美与实践技能。

      

514日下午1点整,“重温党史 红创醴陵”创作采风活动正式开幕,醴陵陶瓷学院院长易小斌,醴陵陶瓷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曾欧,副书记宋魁,副院长邹毓、汤志勋等出席,学院老师和2019级陶瓷艺术专业同学参加。

采风分四组,分别前往渌江书院、李立三故居、左家老屋、耿飚故居进行采风。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