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醴陵陶瓷学院顺利开展三月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7:09      作者:      点击数: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 25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引导团员和青年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积极奉献,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我院各班在三月份特展开“学雷锋,树新风”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各团支部通过PPT学习、观看雷锋纪录片、知识抢答及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从理论到实践深刻领会雷锋精神,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以下是部分优秀团日活动开展过程。

无机2305团支部除了召开雷锋精神主题学习团会,还组织全体同学参观了渌江书院,领略其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感悟为民情怀,并且组织大家打扫了书院门口的卫生。然后同学们来到了醴陵烈士陵园祭奠先烈,缅怀革命先烈。最后,同学们回校园后进行了三个小时的黑板报创作,完成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的黑板报创作,在体会创作黑板报艰辛和趣味中进一步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陶设2202团支部通过雷锋精神主题教育共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手工作品齐创作、雷锋精神主题手工作品互分享三个活动,表达了对雷锋精神的敬仰和学习之情,同时也更广泛地宣传了雷锋精神。

其他团支部也通过知识讲解、雷锋精神知识抢答、做羊毛等方式学习和感受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不仅让我院学生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还通过实际行动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为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深化雷锋精神的宣传教育,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同时,我们也将注重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让我们携手共进,以雷锋为榜样,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