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2年12月01日 20:39      作者:      点击数:

随着期末临近,天气转冷,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多点爆发,因病因事请假离校返乡的同学逐渐增多,为了确保全体同学的学习质量和请假离校返乡同学的身体健康、路途安全,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我学生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醴陵陶瓷学院于11月底至12月初组织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以下内容:



1.安全用电,远离火灾。教育学生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磁炉、电热棒等大功率电器,引导学生安全用电;告诫学生不违规留宿校外人员,强化学生宿舍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2.防范网络诈骗。近期来,学生中“反诈”形势依然严峻,讲解“预防电信诈骗”相关知识,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3.防暗偷明抢,防顺手牵羊。对学生进行财产安全知识的宣传,从寝室、教室、校园等几个场所以及出行方面,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避免财务的丢失。


4.交通安全。随着期末临近,因病因事请假离校返乡的同学逐渐增多,向学生宣传交通知识,引导学生在返乡路途中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意外事件的发生。


5.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树立学生信心,引导学生本人当好疫情防控责任第一人,出门正确佩戴好口罩,不管是室内室外进行核酸检测时排队都需保持2米间隔距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主题教育常态化重要实践。


6.爱足球,不赌球。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已经拉开帷幕,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吸引不少同学的关注。但是,赛事再精彩,“赌球”要严禁。网络赌球属于网络赌博一种,赌博犯罪历来都与一些严重刑事犯罪、经济犯罪相伴。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