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醴陵陶瓷学院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
2022年10月09日 21:04      作者:      点击数: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反诈”形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醴陵陶瓷学院在九月至十月期间组织各班召开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在班会中,各位班主任对经典案例进行分析,解读案例,予以警示。重点介绍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诈骗、冒充熟人或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诈骗等8类常见诈骗套路,告诫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记住“三不一多”原则: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接着,通过观看短视频、背诵防诈骗小口诀等,让学生感受到电信网络诈骗带来的危害,教育学生远离校园贷、网络游戏,做一个理性的、文明的、健康的新时代好青年。



    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的圆满召开,班会效果良好,反响强烈。各班同学进一步感受到电信诈骗无孔不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也有进一步加强,提高警惕性。为学生文明、健康成长筑牢防护“墙”。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