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我院开展2022级新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2022年09月13日 18:37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卫生安全工作,增强同学们对安全隐患问题的了解和重视,督促同学们改善宿舍卫生,培养学生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生活习惯,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氛围。2022年9月12日,我院开展2022年第一次新生宿舍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覆盖了2022级全体新生宿舍。

本次检查团学会宿管纪检部重点针对宿舍大功率电器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宿舍的同时,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提醒同学们在宿舍要安全用电,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出入寝室要及时关门,谨防电信诈骗等,提高每位同学的安全意识。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有助于推动我院的寝室文化建设,为营造文明团结、健康向上、温暖优雅的寝室环境发挥积极作用。此外,我院还在每个寝室张贴了“陶瓷学院温馨提醒”。


本次检查发现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学生干部将收缴的高功率吹风机、卷发棒、水果刀等危险物品全部按宿舍号和人名贴标签暂时妥善保管!


宿舍是学校育人的重要阵地,在思想政治引领、优良学风养成、安全意识提升、良好习惯培养、人际关系构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开学季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院也将以新学期第一次大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宿舍的安全检查管理,努力营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