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醴陵陶瓷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2023年09月26日 16:17      作者:      点击数:

在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的悉心指导和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下,在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圆满完成了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23年我院专科毕业生共有材料工程技术、陶瓷设计与工艺两个专业,合计85人。在克服市场需求减少、就业氛围不强(单独一个校区且毕业人数少)、校本部就业资源使用受限等困难情况下,截止到2023年8月31日,学院总就业人数80人,就业率达到了94.12%。

一、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

今年我院毕业生在继续深造、入伍、西部计划等方面取得了理想的成绩,三者合计61人,占比高达71.76%。实际在企业就业19人,分布在培训机构、陶瓷企业、制造业等行业,整体与专业匹配度相对较高。就业地区以湖南省内为主,原因主要为一是毕业生以省内为主,二是湖南省在打造三高四新战略方面成绩斐然,对毕业生吸引力强。

二、就业存在问题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一是高质量就业单位匮乏。由于我院今年毕业生都是专科,且只有两个专业,在就业范围方面受限,无人进入世界500强、央企等大型单位,无人考公考编成功。以后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争取在特岗教师、三支一扶、行业龙头单位的基层岗位等方面取得突破。

二是服务醴陵地方人数偏少:2023届毕业生共有3人在醴陵就业,未形成一定的规模。下一步学院依托留醴联谊会,加大对留醴学生的扶持力度,在经济、政策、就业能力等方面予以帮扶,打造有影响力的个人和团队,初步形成品牌效应。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