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醴陵陶瓷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报告
2022年09月23日 14:43      作者:      点击数:

在校招生与就业处的悉心指导和在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部署下,在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圆满完成了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22年我院专科毕业生共有材料工程技术、陶瓷设计与工艺两个专业,合计80人。在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就业氛围不强(单独一个校区且毕业人数少)、校本部就业资源使用受限等困难情况下,截止到20228月31日,学院总就业人数75人,就业率达到了93.75%。

一、毕业生就业地区分析

我院毕业生80人(就业人数75人),其中52人在湖南省就业,在江西省、福建省、江苏省就业各有3人在浙江省、广东省、海南省、新疆省、云南省就业各有1人,另有9人应征入伍(就业地区不多介绍)

湖南省内,株洲市就业人数为37人(含在我校继续深造的27人),其中在醴陵市就业人数为6人。长沙市就业人数为6人。

二、毕业生就业行业(单位性质)分析

我院毕业生80人(就业人数75人),其中35人从事教育行业(含升本27人),13人从事制造业,4人从事软件行业,9人应征入伍,1人西部计划。就业单位集中在学校、培训机构、制造企业设计企业、和部队 等,毕业生所在行业与专业匹配度整体较高。

三、毕业生薪资分析

由于2022毕业生截止现在工作时间普遍不足6个月,大部分处于试用期或刚入职阶段,薪资水平不具有代表性,同时调研了2021届(首届)毕业生的的数据,根据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反馈,目前大部分同学的薪资集中在3500-5500元。

四、就业存在中的问题

1、服务醴陵地方人数偏少2022届毕业生共有6人在醴陵就业,全部在陶瓷企业。与总人数或总就业人数相比,服务本地的比例偏低。

2、在陶瓷企业人数不多2022届毕业生共有8人在陶瓷企业就业,分布在湖南醴陵、福建德化、江西景德镇三地。虽然还有部分学生就业从事艺术培训、软件设计、生产制造等,但是在陶瓷企业的人数整体偏少

3、高质量就业单位匮乏,由于我院今年毕业生都是专科,且只有两个专业,在就业范围方面受限,无人进入世界500强、央企等大型单位,虽然入伍人数创新高,西部计划取得突破,但是整体来说,高质量就业偏少

以上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学院继续调研分析、了解学生和企业需求,促进双方达成意向,整体提高毕业生服务地方经济和服务行业的水平,整体提升就业质量,是学院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