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2022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非自主命题”赛道复赛答辩成功举行
2022年09月05日 11:16      作者:作者:高开辉 骆建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赛赛程,巩固“产学研”成果。202294日下午,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非自主命题”赛道复赛答辩成功举行,答辩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会议由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陶瓷艺术教研室主任高开辉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应邀出席并讲话,大赛组委会相关成员、广州筱隐文化责任有限公司领导和专家评委以及全体入围复赛选手参加了会议,湖南工业大学设计类专业部分学生围观学习。

  首先,曾欧对大赛命题品牌企业筱隐和专家评委表示感谢,对进入复赛答辩环节的选手表示祝贺!她指出,进入今天复赛答辩的22套作品是从100余套“非自主命题”赛道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的,都是非常优秀的作品,希望选手在答辩中能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赛出水平,获得大奖!随后,主持人就复赛流程、评分标准、现场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答辩过程中,各参赛选手从设计来源、造型设计、图形设计、三视图、作品视觉美感、制作工艺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作品,企业评委团一一进行了点评,并且从企业和市场需求的角度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改进方向,答辩持续了近4个小时,选手们受益匪浅,特别是高校学生选手,大多数是第一次将设计的作品投向市场、接受检验,能成功入围,使他们对自己、对专业有了更大的信心,也更加清晰了未来努力的方向。

  据悉,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以传承陶瓷历史与创新发展为融合,征集具有创新、创意,能够体现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脉络的陶瓷设计作品。大赛自 2022 6 26 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全国 19 个省市及海外(法国、俄罗斯、韩国、日本)657 位参赛者的736 套作品,一举成为了参赛人数较多、覆盖面广、影响颇深的陶瓷设计领域赛事,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肯定。


附:部分答辩作品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