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我院2023年春季开学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3年02月21日 11:22      作者:      点击数:

院属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根据湖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春季开学安全有序,现就进一步做好春季开学学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生返校时间安排

全体学生于2023年2月18日、19日返校报到,2月20日正式上课,开学前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返校。

二、返校前注意事项

1、2月9日,全体学生在"完美校园"中的"健康自查"模块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学院从后台导出数据,建立学生健康信息台账。

2、2月11日至2月24日,全体学生每日在"完美校园"中的"健康自查"模块及时、如实填报健康状况。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肉酸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须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检测结果确认感染病毒,应及时在"健康自查"系统中填写并报告年级辅导员。学工办每日督促全体学生健康自查打卡,确保100%完成,并查看打卡数据。

3、感染新冠病毒未康复的学生暂缓返校,向辅导员办理请假手续,康复后凭核验抗原检测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方可返校。

4、全体学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适量运动,保持良好心态,确保返校前身体状况良好。

5、尚未感染新冠病毒且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在返校前要尽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或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接种。学生返校后统一收取疫苗接种截图,分类统计整理,力争全体学生做到应接尽接。

6、学生入校时须测温后方可进入。学生到校后应及时向辅导员和家长报告到达信息,外来人员和车辆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

7、2月18日、19日晚上八点前统计当天返校数据。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等,督促学生尽快收心,迎接新学期。

8、对一二级库学生进行回访,了解学生近期状况、用药情况等,引导学生及时化解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

三、返校后工作安排

1、全体学生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天进行体温监测并在"完美校园"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出现相关不适症状时要第一时间主动向辅导员报告,并按照学院要求前往校医院进行诊疗。阳性学生要及时转入学校健康驿站或校外有关医院进行健康监测和治疗。

2、召开开学第一次学生干部会、班会,引导学生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准备迎接开学考试、按时上课等。

3、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动员、组织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尽量完成疫苗接种。

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

2023年2月11日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