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30日 17:21      作者:教务办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根据教育部、学校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我院2023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指导和管理。

长:易小斌

副组长:邹毓、刘常云

员:宋魁、高开辉、向楷雄、钟记超、蔡首生、刘亚

二、强化过程管理

1、把好选题关。各教研室指导毕业论文指导教师拟定论文选题,选题要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的要求,尽量结合生产实际、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课题要向学生公布,做好双向选题工作,做到一人一题。

2、强化指导教师责任。各教研室要认真审查指导教师资格,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增强责任意识。每名指导教师指导学生的人数应符合学校的相关规定(材料工程技术专业不超过8人,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不超过10人,助教和高级职称教师合带不超过3人)。

3、完善评审环节。评审应重点考察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中自己独立完成的工作内容以及完成的效果等方面的内容。

4、强化质量监控。学院将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过程监控,重点检查学术道德、工作进度和教师指导情况,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有序推进。

三、保障学术道德与学术诚信

学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加强学风建设,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强化学术规范训练,提升学生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全体指导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学科知识传授、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教育和引领学生恪守学术诚信,遵守学术准则。

四、工作进度安排

序号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1

上报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和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附件567

本学期放假前

2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提交初稿

20234148周星期五)

3

学生提交毕业论文(设计)修改稿

20235511周星期五)

4

完成集中评审

2023525日至64日之间

5

学生提交毕业论文(设计)最终稿

2023613日前

所有报表和材料都请按要求同时提交电子稿和纸质材料,报送学院教务办。

五、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资料装订及提交要求

250克白铜版纸做封面胶装,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按附件12,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按附件34的内容顺序装订,每人一本。最终稿刻录成光盘(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每人一张,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每班一张)连同打印稿交学院教务办。


附件:

1.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格式模板

2.陶瓷设计与工艺专业过程资料格式模板

3.材料工程技术专业毕业论文(设计)格式模板

4.材料工程技术专业过程资料格式模板

5.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一览表

6.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情况一览表

7.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安排表

8.毕业论文(设计)指导记录表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