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带队赴天作坊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2024年03月14日 08:38      作者:郝建英      点击数:

3月12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带领陶瓷艺术设计系的老师们到天作坊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公司总经理宾斌带领大家参观了作品展厅和漆艺制作工坊,并介绍了漆文化历史与漆器制作工艺流程。他认为,瓷与漆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技艺,有很好的交叉融合发展空间值得去探索,不能是简单的1+1>2的问题,技艺传承中承载着中华文化中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要与时俱进,通过器以载道,以文化人,用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去影响、感召和培养新时代的青年。

此次考察,是陶瓷艺术设计系对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设计实习》课程内容的拓展调研,双方对瓷艺与漆艺两大非遗技艺创新结合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悉,后续将邀请公司在陶瓷学院举办漆艺专题展与“瓷器与金缮修复”艺术沙龙活动,丰富学生的艺术视野与综合材料表达形式。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