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5:52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重温初心使命,更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自信,626日醴陵陶瓷学院在醴陵校区实训楼211开展学习活动,集体学习2022年通俗理论读物《百年大党面对面》。本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13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是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历史和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辅助读物。该活动由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领学,全体教职工、学生参加。

党员教师心得体会

钟记超:重视历史、借鉴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目前我党一共制定了三次历史决议,距离第一个历史决议制定已经过去了70多年,距离第二个历史决议制定也过去了40多年,第三次历史决议则制定于去年。这三次决议贯通着过去、现在和未来。未来充满着希望,也充满着挑战。只有保持坚定意志、克服困难、锚定目标、主动谋势,才能集聚推动民族复兴的强大能量,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功业。今后,美术学院将对此书内容展开系列学习,以便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学生中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正确党史观,从而筑牢历史记忆、坚定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汲取奋进力量。

宋华青: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抓住历史经纬,看清历史的演进,还要还原历史细节,触摸历史余温,无论何时都应回到历史原点,寻找历史源头。只有这样才能深入领悟党的经验,给人以触动灵魂、击穿心灵的道理哲思,更好的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生逢这个伟大时代,作为高校基层教师,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使命,要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总结教育的经验,接续奋斗的时代使命与历史责任,增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挑重担,实干担当。

蔡首生:《百年大党面对面》这本书聚焦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帮助我们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自觉,在一口气读完这本书之后,我不仅被党的百年历史所震撼,也由衷敬佩先辈们的优秀精神,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个世纪多的历史,在这一百年里,党创造了伟大功业,成就了璀璨夺目的百年风华。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也要不断增强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反思总结先辈经验,跟进时代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