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度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2022年10月16日 17:00      作者:      点击数: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醴陵校区召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会议。

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后,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院长易小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推动醴陵陶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创新精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陶瓷艺术、陶瓷材料的时代新人的积极作为上。

曾欧在总结讲话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确定道路,是一份具有强大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真理力量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进一步提升了高校师生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给予高校老师和当代大学生在新的“赶考”路上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奋斗的力量、必胜的信心。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总支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院班子成员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切实发挥引领作用。学院全体党员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好党的二十大重要文件,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在全院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讲。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