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组织开展跨专业学习教育体验
2022年11月22日 17:29      作者:文:蔡首生,图:高开辉、蔡首生      点击数:

加深同学们对陶瓷艺术、材料及技术的了解,培养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和学习热情,11月中旬,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以体验式的跨专业教育形式,逐批走进学院艺术展厅,参观学习炎帝杯国际陶瓷文创设计大赛优秀作品,作品包括有全国各大窑口、高校以及日、韩、法等国家参赛选手的获奖作品一百余件。

陶瓷艺术系高开辉老师和陶瓷材料系胡伟达老师联合讲课,从陶瓷作品创作风格、制作过程、陶瓷材料、陶瓷工艺、瓷泥选择、釉料搭配、市场需求等方面带领同学们领略巧夺天工的陶瓷艺术作品,并对代表性作品从艺术和材料二个专业交叉学习的角度进行了重点讲解,给同学们带来美好视觉体验与心灵享受同时,增进了同学们跨专业学习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对所学专业的认同和对自己未来职业发展的全新思索。

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这种体验式的跨专业学习教育能够更多的开展,既能扩充他们的知识体系和专业视野,又能增进对陶瓷的全方位了解;学院领导表示:跨学科教育已经成为高校改革创新的生长点,许多产业型大学已经把跨学科作为实现办学理念、打造学校特色的一种教育模式,并作为促进大学教学、研究和服务一体化、整合式发展的重要抓手。这次全院性的跨专业学习教育活动,也是学院作为现代产业学院人才培养的一次全新尝试。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