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一行赴湖南陶瓷研究所、长沙海关技术中心陶瓷实验室调研
2022年09月27日 09:19      作者:龙兰      点击数:

9月22日,醴陵陶瓷学院一行4人赴湖南省陶瓷研究所、长沙海关技术中心陶瓷实验室就陶瓷研发检测、科研合作开展前期调研交流。

湖南省陶瓷研究前身为1906年熊希龄先生创办的湖南瓷业公司,学院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所下属的检测检验中心、新产品研发中心、大师工作室等部门,在座谈会上,研究所负责人表示,基于研究所面向陶瓷产业提供检测和技术服务,连接高校与企业,提供新产品中试支持,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几大核心功能,期待与醴陵陶瓷学院达成全面合作。学院负责人表示,希望能以建设先进陶瓷材料创新检测中心为契机,联合陶瓷研究所形成共建模式,实现优势资源共享,服务地方产业和人才培养,做陶瓷产品研发引领。



在株洲海关驻醴陵办事处大楼,学院一行人参观了长沙海关技术中心陶瓷实验室(国家陶瓷检测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具有CMA和CNAS国内与国际检验检测资质,基本能实现陶瓷原料及产品检测的全覆盖。双方就立足湖南陶瓷产业,建设先进陶瓷材料创新检测中心的定位和需实现的功能模块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院负责人表示,调研的两家单位都具有非常专业的陶瓷检测技术和较为完善的设施设备,并均着眼于先进陶瓷材料及产品的研发,对醴陵以及湖南省陶瓷产业集群的发展具有重要的贡献,实地调研收获颇丰,对与地方共建先进陶瓷材料创新检测中心充满了期待。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