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七一”专题学习讨论活动
2022年06月29日 13:44      作者: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 周年,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我院处级领导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自我革命,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拓进取,共同实现学校发展的目标。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学习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院党总支开展了“七一”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学院处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

学习讨论活动分为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三个部分进行。

个人自学在2022618--22日进行。

623日,学院党总支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易小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副书记宋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邹毓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汤志勋领学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聚焦立德树人、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从“新时代面临什么样的形势、怎样适应新形势;新时代高等教育有什么新的要求,怎样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怎样服务地方经济和陶瓷产业的发展;学院发展面临什么样的挑战,如何建设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新时代高校管理者应有什么样的素质,如何提升办学治院能力、弘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如何做“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清廉奉献的好干部”等方面,坚持党性要求,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进行深刻研讨和反思。

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魁作了题为《“庆“七一”,立本职,促发展推进陶瓷学院学生工作与“立德树人”深度融合”》的交流发言。宋魁谈到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自办学以来,我们始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不断深耕,持续发力,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在对标高质量教育总体要求后,我们也梳理出存在的差距,并提出努力方向: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研究立德树人内涵;二是要瞄准更高质量,在创新工作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三是要聚焦学院特色,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活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易小斌作题为《深刻领悟伟大精神 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研讨发言。易小斌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新的征程上,党的教育方针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教育领域的集中体现,在教育事业发展中具有根本性地位和作用。一要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大意义,学院全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对标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醴陵陶瓷学院作为省级产业学院,要抓住全面提高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能力,将党的教育方针有效融入教育行政管理、办学治校和教育教学全过程;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宗旨,贯彻高等教育的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激发现代产业学院改革创新的办学活力。

易小斌强调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同时让我们认识到作为高校教师,尤其是作为学院领导干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进一步坚持党性要求,紧扣学院中心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对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深刻研讨,我们一定要将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作为搞好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各项工作的思想引领与行动指针。

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作题为《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的研讨发言。曾欧指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其一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其二要鉴往知来,凝聚干事创业的奋斗力量;其三要知难而上,铸就勇敢前行的斗争风骨;其四就要联系实践,践行高校初心使命。

她强调,学院党总支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工作重点,并把学习领会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全体教职员工凝心聚力,奋勇向上,努力做好学院2022内涵建设年地各项工作,特别是三大工程:重大成果突破工程(立项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工信部校企协同创新创业就业示范实践基地成功验收挂牌)、内部管理规范工程、教学质量提升工程的有效推进和高质量完成,学院党总支要充分发挥引领和保障作用,遵循“把方向、带队伍、做决策、聚人心、抓落实”学院党建工作思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最后,曾欧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这次专题研讨,每一名院班子成员都要用心用情用责的去思考和反思,真正把学习讨论作为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体检、工作引领。曾欧强调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是学校庆七一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抓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途径。学院班子成员要把学习讨论活动开展与学校学院发展目标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讨论,达到进一步统一思想,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目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