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
2022年06月25日 12:21      作者:      点击数:



623日下午,院党总支中心组在实训楼211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六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后勤办、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学习。

会上,全体学习成员集体观看了视频《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习近平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副院长、学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副组长汤志勋领学《国务院安委会制定部署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并作中心发言。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重申了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及追责问责。明确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依规抓紧编制安全生产权力和责任清单。

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研讨交流发言。

列席旁听人员代表,学院后勤办主任朱树民发言。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健全安全设施建设。二是要完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相关制度体系。三是要紧抓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四是要创新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方法。

党总支书记曾欧作总结讲话。曾欧指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落实、措施上全面到位。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求真务实精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试剂药品的管理、食堂、宿舍、图书馆、办公室等生活、工作人员集中区域的安全防范是学院安全管理的重点区域。

曾欧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严防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努力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