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2022年05月30日 10:19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提升全校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根据校党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我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醴陵陶瓷学院党总支5 月9 日至5 月26 日在全院范围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

5月10日召开醴陵陶瓷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会上院领导班子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条、《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湖南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民族宗教政策法规。

学院全体教职工会上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民族宗教观,要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学习,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增强明辨是非能力。

通过集中专题学习,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了解掌握了关于宗教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及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增强了处理宗教相关问题的能力,明确并强化了“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不能强迫青少年参加宗教活动”,“教师不得利用工作之便,在教学中进行宗教宣传和带领学生参加宗教活动”,“共产党员不能信教”等具体规定。

5月10日-25日,院学工办(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主题团日活动。

学院各班级通过对《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的宗教方针政策,更深刻地体会到国家对于宗教工作的重视。在全院营造了“认识宗教、抵制邪教、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指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崇尚科学,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通过此次学习切实提高了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的能力,全方位铸牢了我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凝聚了青春力量。

学院还在校园内显著位置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语。

此次“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月”活动,让全体师生对宗教政策、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大家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醴陵陶瓷学院全体师生对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增强了维护民族团结和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自觉性。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