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4年03月27日 21:10      作者:钟记超      点击数:

2024年3月14日至3月26日,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3月14日晚上,在实训楼307,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钟晓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说到,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党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与做好开局之年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

其次,支部书记钟记超为大家讲授微党课《学习雷锋精神》。他从什么是雷锋精神、为什么学习雷锋精神、新时代的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展开,让我们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结合自身践行雷锋精神。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12集:长风破浪会有时。该片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29日参观《复兴之路》展览的时候,曾经引用了“长风破浪会有时”这一句来形容中华民族的明天。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3月26日下午,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醴陵慈孝护理养老院,为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大家将爱心物资送给老人,并帮忙打扫卫生。特别是大家陪着老人聊天,给他们按摩、剪指甲、喂食物,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