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醴陵陶瓷学院举行“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校园节俭行动班会
2023年11月21日 11:28      作者:      点击数:

为提高全校师生廉洁意识,充分发挥勤廉文化在校园建设中的教育、示范、熏陶和导向作用,营造清正廉洁的校园文化氛围,醴陵陶瓷学院于2023年10月-11月组织各班召开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校园节俭行动的主题班会。

班会中,围绕消费观念和节约观念,以及加强对大学生理性消费观的教育等几个内容,各位辅导员声情并茂讲出班会的主题思想,与台下同学互动并让大家说出自己的看法,各抒己见,大家纷纷指出理性消费是指消费者在消费能力允许的条件下,按照追求效用最大化原则进行的消费。班会的目的就是加强对大学生理性消费观的教育并且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养成正确的消费习惯,培养正常的消费方式,以适应当今社会的经济活动需要。

主题班会的开展,学院推进了校园勤廉文化建设,增强了全院师生勤廉意识,强化了廉洁自律的品质,推动学院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