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党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2023年11月24日 16:06      作者:      点击数:

2023年11月23日晚上,醴陵陶瓷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实训楼211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的力量(第二季)》。该片讲述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香菇、木耳、灵芝等食用菌,人工栽培基本都以木材为原料,而我国每年仅栽培香菇一项,就要砍伐阔叶林1000万立方米以上。1986年,林占熺发明了菌草技术,破解了“菌林矛盾”的世界性难题。

其次,学生党员张欢欢为大家讲授微党课《焦裕禄精神》。她从认识焦裕禄同志、焦裕禄事迹介绍、焦裕禄精神内涵、学习焦裕禄精神四个方面展开,让我们深刻理解共产党员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的道德情操。

然后,支部书记钟记超领学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讲的13个必须展开,结合学院的少数民族学生情况,提到学院在民族工作方面的做法和以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就新时代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主题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各方面发挥好引领作用,关心爱护同学。

最后,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打扫体育馆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