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醴陵陶瓷学院召开六月主题班会
2022年06月29日 21:01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校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醴陵陶瓷学院各班于六月份召开了“投身强国伟业 争做时代新人 ”的主题班会。

各班主要学习了

  1. 爱党爱国教育。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团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自觉行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前途命运与社会发展规律,明确自身责任,自觉把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联系在一起,主动到基层、西部和部队等祖国需要的地方锻炼成长。

  2. 爱校荣校教育。组织“毕业家书”“最后一堂课” “最后一次班会”等学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在校园网络平台设置“毕业季”专栏,展示毕业生离别感言,展现学生大学生活回顾照片和视频,发布老师们的毕业寄语,传递师长的祝福和期待,深化毕业生对母校的回忆和眷恋,增进毕业生对母校归属感、认同感。

  3. 安全法制教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教育,强化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和文明礼仪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做好学生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提示和清洁卫生督促检查,维护校园良好秩序;利用校园网络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和宣传就业法律法规,教育学生严禁违法防疫制度与措施,严禁酗酒起哄闹事,谨防学生陷入传销组织。

  4. 心理健康教育、缓解学生焦虑情绪,减轻学生心理负担,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处理好学习成才、求职择业与情绪调节等方面的具体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主动地、自觉地将自己置身于社会环境中去磨练,化解学生的不良情绪,建立正确的挫折观,提升承受挫折、化解冲突的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

  5. 感恩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践诺守约。引导学生饮水思源,心怀感激之情,感念老师培育之恩,感谢同学互助之情。教育学生在论文撰写、学费缴纳、助学贷款还款、签订就业协议等方面做到诚实守信。

     

    各班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吸引了学生的广泛参与,达到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目的。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