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醴陵陶瓷学院召开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
2021年12月13日 19:02      作者:      点击数:

12月13下午醴陵陶瓷学院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专题会议在实训楼211会议室举行,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惠、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钟记超老师主持。



会上,钟老师代表团总支汇报了2021年学院共青团工作,主要从机构设置、关系转接、学习教育、开展活动、推优工作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包括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

曾书记学院团学干部扎实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强调院直属党支部一直对共青团的建设持高度重视态度。针对共青团的工作应紧跟时代需要的发展态势,他对全体团学干部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有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判断力的执行标准就是在国家重视,社会需求旺盛的背景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团员进一步明白“应当做什么样的人”,只有抓好这一根本要素,并在不断学习中,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悟透,才能逐步向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靠拢,才能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共青团的工作应进一步提升与教学、科研的对接程度,在新形式与新发展的要求下对接更广泛的社会实践,以此“打开眼睛”,开阔眼界;第三要加强团组织机构的建设,随着学院共青团员数量的增加和规模的扩大,应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将团支委机构配齐、配优、配强,同时团支委也应进一步凝聚人心,充分发挥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广泛吸收团员意见,共同将共青团的工作做好、做优。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