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产教融合  /  
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2022年05月22日 16:02      作者: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首届“炎帝杯”陶瓷文创设计大赛筹备工作会议在醴陵陶瓷学院召开醴陵市政府办副主任汪博,湖南省炎帝陵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李常伦、宣传联络科科长曹浩弘,湖南省陶瓷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涛、事业部部长黎刚醴陵陶瓷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株洲五彩醴陵陶瓷产业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欧主持。

曾欧汇报了大赛筹备整体工作情况。

参会人员就大赛主题、活动内容、组织机构、参赛对象、奖项设置、成果转化、经费预算等问题展开深度探讨,各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讨论热烈。

李常伦指出,株洲是底蕴深厚的“神农福地”。炎帝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属于株洲市的地域文化标志,“神农耕而作陶”,陶器被认为是华夏文明的起源,“陶祖”炎帝神农时期所创造的物质与精神文明成果是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的源头活水。希望以这种文创设计大赛为载体,深耕和传扬炎帝“陶祖”定位,讲好“陶祖”文化故事,增加醴陵陶瓷的竞争力和炎帝文化的影响力。

张海涛提出,设计作为陶瓷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将大有可为,针对本次大赛方案提出了具体化建议。

汪博指出,本次大赛要集聚政、产、学、研等多方社会资源,积极挖掘、整合和宣扬株洲地域文化的二大标志--陶瓷文化炎帝文化着力于“醴陵釉下五彩瓷”品牌打造和推广的同时,要发现一批优秀的年青陶瓷艺术设计师,为醴陵陶瓷市场输送具有创意元素、创新风格的陶瓷设计作品。他希望在各举办、承办及协办单位通力协作,本大赛办出水平办出高度、办出影响力

据悉,此次大赛将以“传承炎帝文化,创新“China”设计为主题,面向省内外陶瓷艺术爱好者、高校师生、职业设计师、非陶瓷领域跨界设计师征集参赛作品赛事方案6月初份正式发布。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228218363@qq.com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