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产教融合  /  
“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线上启动 校长蒋昌波作专精特新产教融合典型发言
2022年05月02日 11:08      作者:文邓伊人 图欧阳池建      点击数:

4月29日,“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启动仪式暨专精特新产教融合研讨会在线上召开,校长蒋昌波作为高校代表做典型发言,副校长蒋建初及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结合庆祝建团100周年,聚焦为党育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共青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本次启动仪式,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负责人,教育部国创计划负责人等在北京主会场参会,230多家企业、200余所高校线上参会,会议由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嵇峰处长主持,邀请了13位高校嘉宾,5位相关协会嘉宾进行发言。

蒋昌波就学校产教融合发展情况、醴陵陶瓷学院建设模式以及推进国家产业学院建设建议进行分享交流。他指出,我校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近年来,我校建立了一批现代产业学院,钻进企业办大学,逐步凝练出以“两个导向”为引领、“三个对接”为特征、“四个协同”为重点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特色,肯定了我校为有效服务区域产业需求做出的努力。同时,他还分享了醴陵陶瓷学院建设特色的六个方面,即政府提供“三重保障”,多方参与共同治理,培养对接核心需求,资源实现有效整合,育人注重协同联动,服务突出集成赋能。就推进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蒋昌波提出了三点建议:要建立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标准,形成方向明确、维度清晰、指标细化的标准体系,同时强化以目标达成为导向的建设绩效评价;要组建现代产业学院合作联盟,通过建立组织、固化机制、搭建平台、开展活动,促进各校之间资源共享和经验互鉴;要推动现代产业学院服务对接,搭建行业企业的需求信息系统和服务对接平台,增强现代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靶向性、精准度与辐射力。

本次活动围绕“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计划整体安排为工作大局,以精准服务广大青年和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保就业”为出发点,有效帮助大学生提高社会化能力,顺利实现就业需求;同时,围绕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决策部署,有效推动“专精特新”企业与高校、产业园区、地方政府在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实现精准对接。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