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专业介绍

2021年11月19日 10:05  点击:[]

1. 材料工程技术

本专业主要针对陶瓷材料的成分、结构、制备工艺以及材料性能有关的工程技术进行教学和实践工作,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基础扎实、综合能力强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通过系统学习,学生具备陶瓷生产过程中设计、材料研发改进、新技术开发应用以及生产管理等能力;专业应用性强、就业范围广。

本专业学制三年。

  1. 陶瓷设计与工艺

    本专业针对国内陶瓷产业、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依托校地战略合作办学优势,践行2+1”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对接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通过“设计思维与造型表现”“形体塑造与工艺实践”“设计创新与综合实训”三段式模块化学习,着力于提高学生陶瓷设计创新能力和生产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科学与艺术、工艺与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从事陶瓷产品设计研发、陶瓷生产实践与陶瓷技艺传承等工作。

    本专业学制三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