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思想政治教育  /  
湖南工业大学辅导员倡议书
2022年03月23日 10:31      作者:      点击数:

亲爱的辅导员同志们:


你们好!当前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守护校园平安是当下全校师生的首要任务

责任催生使命,担当扛起希望,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起面临了一次又一次的严峻考验,我们一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但是我们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别人可能不知道为了疫情防控你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到凌晨,只是为了早一秒让学生心安。


别人可能不知道为了疫情防控你深夜回到家,孩子已经熟睡,孩子一天到晚见不到你竟天真的以为你出门出差。


别人可能不知道你家里有生病的父母,你只是一个十几秒的电话问候,而你为了学生可能打一通十几分钟的长通话。


不管别人知道或者不知道,但是我们都知道,疫情的“倒春寒”终将过去,真正的春天将会到来。


为了顺利度过疫情的“倒春寒”,守护好每一位学生的安全,我们向全体辅导员发出以下倡议


 


 

要提高站位

担当新形势学生思想引领的“举旗人”


学生健康平安和学校安全稳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底线意识

将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到底、到位是我们的责任意识

强化建立抗疫共同体是我们的大局意识

引领学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主人翁意识

 


 

要夯实责任

当好抗疫一线精准施策的“掌舵人”


要做到责任压实,人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要做到守正笃实,为学生做好服务,脚踏实地为学生办好实事

要做到情理兼顾,要坚持原则,严守规矩,坚守底线,也要以人为本,机动灵活,考虑实际。


 


 

要果敢敏锐

成为校园重大风险隐患的“吹哨人”


要将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做为头等任务。

要俯下身子,沉到一线。

要提升敏感性,增强敏锐性。



越是艰难越显勇毅、越是困难,越能见证守望相助的真情。现在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辅导员作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敏锐感,将疫情防控作为己任。

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行政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守好责任田,筑牢防疫网,护好全校人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