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谭益民校长携李可染画院领导一行来醴参观交流
2017年11月05日 19:10      作者:站长      点击数:

谭益民校长携李可染画院领导一行来醴参观交流

11月5日,李可染画院在全国设立的首家美术学院——湖南工业大学李可染美术学院举行揭牌仪式暨李庚个人绘画作品展开幕式。

下午李可染画院李庚院长一行在谭益民校长和醴陵市政府石勇辉副市长等人的陪同下调研醴陵釉下五彩瓷和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建设事宜,醴陵陶瓷学院院长陈科良、副院长汤太红、郭米红,湖南陶瓷技师学院院长殷建国、党委书记邹仁义参加相关活动。

李庚一行首先察看了学院新校区建设工地,殷建国院长就新校区建设作了具体汇报,调研人员详细了解项目施工情况,对工程进展给予肯定。

随后李庚一行来到湖南陶瓷技师学院参观了该校国瓷研究所艺术馆和国家级陶瓷艺术大师工作室等。李庚一行对该校办学历史和成果赞誉有加,对学院传承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学院大师们的创作高度赞扬,参观完后,李庚院长、王鲁湘教授、闫玻秘书长兴致盎然,在交流中心挥墨献艺,留下了对醴陵釉下五彩瓷的赞美和期望。

座谈交流中,李庚教授对湖南工业大学、醴陵市委政府、湖南陶瓷技师学院对李可染画院的关心和关注表示感谢,他说:中国现在正处于一个经济、艺术高速发展的时期,这次来到醴陵,看到了学院新校区的建设,更领略到了醴陵釉下五彩瓷的魅力和神奇,醴陵陶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有着高科技的技术水平,他比我们想象中的还要薄还要温润,醴陵陶瓷工艺水平是世界级的,陶瓷工艺的最高水平还是在中国,传统陶瓷艺术的精髓还是在中国,湖南是人才辈出的地方,人才的培养基础就是教育,教育的发展关键在学校,醴陵市委、政府对大学教育的重视很让人感动,很受鼓舞,希望醴陵的青年学子、青年艺术家在这样好的环境和氛围中,精益求精、开拓视野、创新设计为醴陵釉下五彩做出更大的贡献,让醴陵瓷成为世界陶瓷的“奢侈品”。

当天,画院一行人员还深入醴泉窑艺瓷业、国瓷振美公司考察调研。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