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唐未兵书记携国内知名经济动态专家一行来醴考察
2017年10月17日 09:45      作者:站长      点击数:

座谈会上,醴陵市华联瓷业、陶润瓷业负责人和与会专家展开了交流,他们表示:陶瓷产业是醴陵的传统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校地共建的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醴陵陶瓷研究院,更是为醴陵陶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术支撑。近年来国家大力打造和发展“一带一路”,期望政府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在技术改造、科技创新、国际营销等方面对陶瓷业给予政策扶持,助力企业实施品牌战略,推动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借助“一带一路”扬帆出海,实现陶瓷产业智能化、集团化、国际化、品牌化发展。

   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动态》主编高培勇,副主编王立胜等与会专家学者先后发言,为醴陵陶瓷产业的转型升级建言献策,他们深入分析了醴陵陶瓷产业现状、难题、优势和潜在增长点,并就创新体制机制、完善产业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培养工匠精神、打造人才阵地、加快与陶瓷文化和旅游业的深度融合、促进陶瓷产业走出去、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城市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新的思路。

我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会上高度赞誉醴陵市委、市政府在陶瓷产业发展做出的成绩和战略定位。他指出,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的发言站得高、看得远、讲得很到位。醴陵陶瓷产业要发展、要腾飞,就要紧紧抓住第四次工业革命,依托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平台,促进企业研发、生产、经营模式变革,要创新材料,突破一批制约醴陵陶瓷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力争制定醴陵釉下五彩制造标准,抢占国际市场。要传承好醴陵厚重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要绿色、环保、安全,实现醴陵陶瓷产业的持续发展,更要处理好陶瓷产品本地化和国际化的关系,要发扬好醴陵的“根”,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唐未兵书记还感慨地说,以前自己对醴陵不是很熟悉,通过联合办学对醴陵和醴陵陶瓷有了更深的了解,对醴陵陶瓷发展很有信心,因为事实证明中国经济模式、中国道路模式是成功的,醴陵市委、市政府对醴陵陶瓷产业顶层设计的战略眼光是非同一般的,醴陵有一批优秀陶瓷企业家,展现出吃苦耐劳、励精图治、精益求精的企业家精神是了不起的,醴陵的陶瓷产业在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良好氛围和深度配合下必将逐步实现“中国醴陵,瓷彩天下”的陶瓷梦。


与会人员在会前还参观调研了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湖南陶瓷技师学院、渌江书院、红玉红瓷、瓷博馆等相关单位和企业。

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院长陈科良、副院长汤太红、郭米红,湖南陶瓷技师学院院长殷建国参加了相关活动。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