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中国英国史研究会16名学者教授来醴考察陶瓷产业
2017年09月10日 18:10      作者:站长      点击数:

 

9月10日,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全国知名大学或机构的16位学者教授,来醴考察。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参加活动。

 据了解,中国英国史研究会,英文名称为China British History Association。是由全国从事英国史教学、研究、编辑工作者及英国史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研究英国史的全国性非营利性学术团体,接受主管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业务指导。学会会员本着团结协作的精神,在学术上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出版英国通史、断代史、专史、教材数十部,论文千余篇,翻译英国史著作多部。

(参观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建设现场)

此次活动由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秘书长、湖南工业大学纪委书记张亚东教授组织,中国英国史研究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长、北京大学高岱教授带队,目的在于更深入地了解醴陵陶瓷文化历史和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生产工艺流程。

(参观醴陵振美艺术陶瓷公司展厅)

醴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小玲向考察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醴陵陶瓷发展历史及现状,希望学者教授们多关心了解、多宣传推介醴陵及醴陵陶瓷。在考察中,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建设现场、市陶瓷产业博物馆、醴陵振美艺术陶瓷有限公司和渌江书院。醴陵厚重的人文底蕴和精美的釉下五彩瓷深深地吸引了教授们,他们认真地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醴陵釉下五彩瓷的烧制过程,赞许声连连。

(参观耿传公祠)

考察组一行还分别参观了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研究院和耿传公祠。教授们对醴陵市陶瓷更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大家对这次考察活动十分满意,均认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云南财经大学的苏前辉教授说,“第一次来到醴陵,没想到这个地方的历史底蕴如此深厚,是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醴陵釉下五彩瓷,确实是精美之至。以后我一定会常来,也会向朋友们推介醴陵、宣传醴陵瓷。”

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院长陈科良、副院长邹仁义、汤太红、郭米红参加活动。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