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醴陵陶瓷学院联合办学签约仪式举行
2017年08月29日 18:30      作者:站长      点击数:

8月29日,我校与醴陵市人民政府、湖南陶瓷技师学院正式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共同兴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醴陵第一所大学),这是我校继与株洲市、东莞市、茶陵县等多个“校政”、“校企”战略合作之后,又一个全新的合作办学成果。省经信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我校校领导谭益民、金继承、王利华、范晓阳,醴陵市市长康月林,25位首批受聘的客座教授、陶瓷行业企业代表、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校长谭益民代表学校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我校与醴陵市人民政府、湖南陶瓷技师学院(筹)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必将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有力促进醴陵陶瓷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更上一层楼。我校作为地处株洲的唯一一所省属综合性本科高校,将携手醴陵市委、市政府、湖南陶瓷技师学院,与省经信委一道,助推醴陵乃至整个株洲经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攀高峰,为醴陵高等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熊琛对此次合作办学成功签订表示衷心祝贺。他认为,此次合作办学的签订将有力促进株洲和醴陵地方经济建设,有力推动醴陵陶瓷产业链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也将进一步增强两校综合实力。他表示,省经信委将全力支持办好湖南工大醴陵陶瓷学院。

仪式上,我校副校长金继承,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湖南陶瓷技师学院院长殷建国签订三方联合办学协议。与会主要领导共同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研究院成立揭牌。副校长范晓阳宣读了醴陵陶瓷学院客座教授聘任决定。校长谭益民为醴陵陶瓷学院首批客座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

仪式后,与会主要领导与25位陶瓷行业的客座教授举行了座谈会。校党政办、人事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据悉,去年12月我校与醴陵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共建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订的是正式合作协议。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