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来醴考察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项目
2017年04月21日 18:30      作者:站长      点击数:


4月21日,省经信委党组书记、主任谢超英来醴考察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按照“凡是有利于醴陵陶瓷学院发展的运作模式,各级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执行”的原则,做到对醴陵陶瓷学院高看一眼,厚爱一层,重点支持学院建设,助推醴陵陶瓷产业发展。

当天上午十点,陶瓷学院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火热。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学院培训楼的主体工程施工,几台挖机在工地来回穿梭。在这里,谢超英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展、办学模式、人才培养等学院建设具体情况。醴陵市委负责人介绍,醴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建设工作,将其列为醴陵“一号工程”。自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各级相关部门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按照当前进度,到今年底,项目各项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2018年9月底前实现整体搬迁。胡湘之说,湖南工业大学醴陵陶瓷学院采取合作办学模式,今年下半年计划在陶瓷设计和陶瓷材料两个专业招收四个班,采取“3+1”模式教学。与此同时,醴陵积极与湖南工业大学安排实习对接,目前已确认400个左右的实习岗位需求,湖南工业大学第一批260位实习生5月15日起正式来醴实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醴陵市委负责人还就醴陵陶瓷学院的构建框架、办学招生,中国陶瓷谷建设的宣传造势,花炮产业的升级改造等具体问题提出请求,希望省经信委进一步加大对醴陵的关心、关注和支持,助力醴陵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醴陵是湖南工业重镇,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理应重点关注、重点支持。尤其是在醴陵陶瓷学院建设上,更应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谢超英说,醴陵市委、市政府对学校的建设、产业的发展倾注了众多心血,取得了明显成效,这种工作激情和责任感令人感动,值得敬佩。就醴陵陶瓷学院的办学运作模式,谢超英指出,要以开放包容、改革探索的精神推进学校运作模式的建设,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的运作模式,各级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执行,共同助推学院建设。同时要抓紧抓好工程进度,按规矩、程序严格施工,将醴陵陶瓷学院项目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上,谢超英还就中国陶瓷谷的建设、花炮企业的转型升级和机械化进程等相关问题进行回应。他说,近年来,醴陵大力发展产业,陶瓷、花炮两大传统支柱产业取得长足发展,成绩令人振奋,省经信委将在职能范围内给予最大的支持,助推醴陵经济社会发展。

地址:湖南省醴陵市长庆示范区渌江新城核心区 邮箱lltcxy@hut.edu.cn 电话 0731-22028771